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佟哲
2022-04-14 17:12:15
分享:

曹妃甸边检站民警向码头员工和服务对象普及法律法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佟哲)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口岸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以内部普法教育及外部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参加视频授课、参与网上知识竞答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从出入境边检工作实际出发,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维护好、贯彻好宪法和反分裂国家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民警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职责与使命。并通过设点宣讲、疑点解惑、播放普法短片等形式,向码头员工和服务对象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其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受理群众法律咨询5次,受到企业职工及群众的广泛肯定和支持。

  此次活动,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自觉维护国家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曹妃甸,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