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护农保春耕 遵化公安多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4-17 23:50:49
分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助力春耕生产两不误,确保辖区群众顺利开展春耕生产,最大限度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遵化市公安局西三里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造和谐春耕生产环境,确保辖区春耕生产安全、有序。

  深入排查整治,强化农资监管。其间,该所民辅警对辖区化肥店、种子店进行彻底摸排,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假化肥、劣种子等各类涉农犯罪活动,严防假化肥、假种子等假劣农业生产资料进入市场,同时还引导广大村民通过正规渠道采购春耕所需的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避免因贪图便宜而购进假物资,贻误农时。

  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氛围。针对春耕期间因灌溉用水、田地占用等原因引发的纠纷矛盾增多的实际,民辅警积极深入辖区进行摸排整治,对因土地转包、地界划分等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以及历史性问题,同时与镇、村干部主动介入、及时调处,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解,早化解”,坚决防止升级激化,有力地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加强法制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针对当前农村社会治安特点和群众防诈骗意识不足的现状,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点对点、面对面,通过宣讲常识、以案说法等形式,与辖区群众谈防范,话平安,开展防诈骗、防诈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保证辖区“安全备耕,全力备耕”。

  强化治安抓重点,警民携手筑起 “防护墙”。春耕开始后,防火防盗上升为农村社会治安的重要工作。很多群众在田地作业时,家中无人、门不挂锁,采购回来的农用物资在庭院中堆放且无人看管。对此,派出所民辅警实施点、线、面相结合的防控机制,加大了巡逻力度,延长巡逻时间、路径及频次;同时,针对春季干燥烧荒引发的火灾,民辅警在治安巡逻的过程中,强化防火安全宣传,提示正在进行农业生产的群众注意物资储放方式,时刻关注辖区农民使用的煤电燃气等安全情况。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