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遵化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4-20 10:30:20
分享:

  4月15日是全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教育日当天,遵化市公安局积极组织网安大队、政保大队等部门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民警们深入到全市的公园、广场等地点开展了宣传活动。其间,民警们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并号召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警惕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同时,民警们还进行了网络诈骗、涉网黄、赌、毒等网络犯罪的警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安全上网。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材料400余份,有效提升了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