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多措并举实现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相辅相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4-13 10:10:48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防止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蹭热度实施诈骗。连日来,遵化市公安局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齐步走、同推进,真正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

  期间,该局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民辅警们充分利用疫情防范巡控时机,深入辖区针对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反诈宣传,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近期疫情期间高发的多种电信诈骗形式,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能力。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将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作为反诈宣传的主战场,及时发布近期高发的诈骗手段,及时更新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采用线上宣传形式既有效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接触,又实现了宣传形式的灵活多样,受到广大市民的肯定和支持,很大程度上让更多人更容易了解诈骗案件的类型、实质及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据统计,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共发放反诈宣传材料5000余份,发布各类反诈宣传视频、朋友圈、信息500余条,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