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公安:扎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3-16 12:11:3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迁西县公安局扎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全面开展辖区农用车、私家车、摩托车等车辆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健全台账资料,纳入日常监管,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在前,事故预防在先。针对农村地区道路多狭窄、急弯等实际情况,开展路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事故多发路段是否设立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施,确保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合理调配警力,坚持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持续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乡镇、社区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以农村地区典型交通安全事故为教材,采取拉家常等方式,教育引导驾驶员和群众坚决不开“病车”上路行驶,不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短信等及时发送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和路况提示,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1600余人次,共排查车辆3260余辆,发现整改道路安全隐患3处,发放宣传材料2410余份。(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