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民警深夜出警遇火情秒变“消防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3-11 10:12:00
分享:

  近日,迁西县公安局东莲花院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发现并及时处置了一起火情,消除了火灾隐患,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3月1日23时许,东莲花院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发现东莲花院村一处二层民房内有火光闪烁,疑似发生火情。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张刚带领辅警迅速赶到该房屋门口,通过敲门喊话的方式,将房主孟某夫妻二人叫醒,说明来意后进入屋内检查,发现二楼存在电线着火的情况,警民合力迅速将火扑灭,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为防止死灰复燃,民警还认真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提醒孟某要注意防火防电。

  3月10日,孟某专程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警德高尚鱼水情深 遇险相救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向帮助扑灭火灾的民警表达谢意。(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