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公安: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2-25 09:27:21
分享: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迁西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线,全力守好百姓的“钱袋子”。

  深入开展“警民携手·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暨反诈民警“赶大集”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集市,通过流动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现场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伎俩,提醒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加强警企联动反诈,深入辖区企业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重点结合各类涉企诈骗警情案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精准宣传,引导各企业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纳入到企业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切实守护员工的钱袋子。

  常态化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将推广工作与日常接处警、流动人口登记、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正确安装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就该软件的 “APP自检”“风险查询”等功能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度、安装率和使用率。

关键词:迁西,反诈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