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黄牛路边“散步”民警帮忙寻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3-04 08:59:18
分享:

  “多亏警察同志,要不我这头黄牛走丢可就麻烦了!”迁西县罗屯镇群众刘某握紧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2月24日16时许,罗家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三抚公路时,发现一头黄牛正在公路边“散步”,四周无人看管。考虑到公路上车来车往,黄牛随意活动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下车将黄牛驱赶至空地进行安置。待安置好黄牛后,民警迅速分头开始查找失主。一组在周围田地进行走访查看是否有群众在放牛,另一组联系附近村庄的村干部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发布黄牛丢失的消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刘某收到消息后,急忙赶到现场认领。经民警核实,这头黄牛确实是刘某所有。原来当天,刘某未将牛拴牢,导致黄牛出走,直到听到广播时,刘某才发现自家的牛不见了。

  最终,民警将黄牛交还给刘某,并提醒其今后要看管好,以免引发危险和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迁西,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