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警民联手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3-01 10:48:48
分享:

  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近日,在迁西县警民携手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2月23日16时许,迁西县公安局金厂峪派出所接到群众钱某报警称,其在务农时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猫头鹰”蜷缩在田里,满是疲态。经检查,发现其右翼受伤,无法正常飞行。民警立即联系林业局相关业务部门,并在现场对其进行看护。随后,林业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鉴定,这只受伤的“猫头鹰”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为了让受伤的雕鸮得到及时治疗,工作人员将雕鸮送至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进一步的专业治疗和救护。

  警方提示:遇到正常生存状态下的野生动物,应与之保持必要的距离。如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千万不要抓捕甚至伤害它们,可拨打110或者联系动物保护部门救助。

关键词:迁西,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