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学生义务维修数控设备

来源: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1-12-06 14:26:00
分享:

  2020年踏秋而来的你们不知不觉已经在唐职院机电工程系学习生活了一年。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中,在机电工程系专业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在技能大赛的历练中,在自己昼夜奋斗的汗水里,逐梦前行。同学们无论是技能水平还是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明显的提高。

  作为现代电气装配小组成员刘昊、孙伟浩、马树桐和国永福四名同学,在系里数控设备出现故障时,自告奋勇,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对数控机床和西门子PLC-200SMART等实训实验设备进行检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历经查阅大量故障案例,咨询售后技师等工作之后,用了一周的时间终于将故障修复,真正上演了一场大国技师的实践成长记。

  2020年机电工程系在提质培优强大背景的推动下,为深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课堂革命”,瞄准岗位需求,对接X职业技能标准和工作过程,重组课程教学内容,依托职业技能大赛平台,进行“岗课赛证”一体化教学设计,《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课程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实践证明,“岗课赛证融通”能给产业增值,为学校、教师、学生赋能。现代电气设备装调小组是机电工程系实施“岗课赛证”一体化教学以来自发成立的一个学习互助成长小组。小组成员大部分课余时间都是在备赛、考证,在自发的高强度训练中练就了一身高超的专业技能。孩子们的成长,也为探寻有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途径点亮了一盏明灯!

  机电工程系教师对同学们的寄语:

  同学们,我国正在经历着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历史的原因,我们错过了第一次工业革命和第二次工业革命。改革开放前的30年,我们艰苦奋斗、筚路蓝缕,为中国崛起奠定了基础,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开始腾飞,我们几乎是以每十来年完成一场工业革命的速度,一路追赶过来。

  现代电气设备装调小组同学的寄语:

  有一句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具体工作中我们的能力还有不足之处,面对各种环境还要不断地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技术水平提升地更高,更快。为此在以后的工作中除了加强车间设备的基础维修外,还需要更进一步深化技术创新与改造。(机电工程系)

关键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维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