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接受河北省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

来源: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1-12-06 10:22:00
分享: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安排,10月23日,由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贺立军任组长的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质量评估。

质量评估见面会现场。

  上午,评估工作见面会在厚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盛新丰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向专家组作汇报。盛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然后从“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强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统筹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发挥思政课教师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情况及育人成效。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按照深度访谈、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随堂听课等环节分别开展评估工作,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教学基地进行实地走访。

  下午,评估意见反馈会在厚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评估组组长贺立军代表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学院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思政课建设的要求,从办学条件、经费保障、制度政策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学校“三全育人”氛围浓厚,各部门协调效果良好;“三修”课程体系设计有创新,多元化实践教学基地有保障,教学效果整体良好;重视教研、科研工作,有力支撑了思政课建设。并指出我院构建的“5310”大思政工作格局和“343”思政课立体育人模式特色鲜明。同时,专家组对我院思政课建设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们今后继续加强思政课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力争走在同类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列。

  党委书记盛新丰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专家组进校评估指导,为我们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提供了新的理念和精准对策,我们倍感珍惜。下一步,我们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任务清单,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全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的育人成效,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键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