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㉚丨张立新:维修人的创新“锦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4 10:07:13
分享:

  张立新,男,汉族,1968年11月15日出生,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机械工程师。2019年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维修人的创新“锦囊”

  我叫张立新,现担任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机械工程师,从事机械维修工作已有34年。

  纵观几十年的工作历程,无论是一名普通职工还是机修作业长、车间主任,尽管角色发生了变化,但务实苦干,诚信敬业的干劲丝毫没有松懈,始终坚持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

  何为维修人的创新“锦囊”?

  为适应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我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更新观念,不断改革创新。坚持以“设备完好率、故障率、运转率和检修达标率、隐患整改率”为车间管理准绳,努力研究生产中存在的缺陷,积极探索降本增效的潜力,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为提高高炉冶炼效率、稳产高产奠定了基础。通过结合长期一线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我推广运用在线“打包”堵漏的方法,杜绝了厂内介质管道在生产期间因跑、冒、滴、漏可能引起的隐患。

  2017年3月11日,1#高炉两个探尺变速箱轴磨损漏煤气严重,整体更换变速箱造价很高,拆开修理时间又太长,影响正常使用。我在原有基础上做一定改动,既不漏煤气又能保证探尺运行平稳。改完到现在使用良好,节省资金13.94万元。

  作为维修人,设备故障就是命令。维修人时刻坚持“以高炉为中心,对高炉生产‘零影响’”的理念去对待维修工作,保证设备隐患不过夜。面对突发情况,维修人必须在采取可靠措施后,用最短的时间将故障消除,时刻为生产顺行保驾护航。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时时、事事、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