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⑳丨张晓峰:“搭积木”起高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5-20 09:09:27
分享:

  张晓峰,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装配式建筑分公司总工程师,曾获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搭积木”起高楼

  我叫张晓峰,来自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装配式建筑分公司。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是因抗震援唐而诞生的企业,四十多年来,大规模参与新唐山建设,与这个英雄的城市共同发展、血脉相融。从残垣瓦砾中搭起抗震简易棚的那一刻开始,让唐山人民住上更安全、更牢固的房子成为我们心头不能割舍的情怀。

  绿色建筑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我们也将这种全新的建筑理念从蓝图变成了现实。2017年,河北省首个民建装配式工程——浭阳锦园工程启动建设,当时的装配式建筑处于刚刚兴起的摸索阶段。

  “搭积木”起高楼,如何助力“住有所居”?

  我们利用自己企业内部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以装配式建筑发展全过程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关键技术的研究,从解决钢结构住宅防火、防腐,三板结合以及充分利用大跨度、大空间问题入手,以实现百年建筑理念为目标,开发出装配式钢—混凝土结构体系产品,并成功应用到浭阳锦园4号楼,4号楼钢结构含钢量为75千克每平方米,总体钢结构用钢量为800吨,“藏钢于民”的同时,也将舒适健康性和适老通用性完美结合,实现了户内无梁、无柱大空间,户型可自由分割,满足不同住户的家庭生活需求,而这项关键技术,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从革命年代“甘将热血沃中华”到建设时期“地动三河铁臂摇”,从改革开放新时期“横下一条心勇敢向前走”到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只为让中国有一个光明前途。

  作为新时代的装配工,我将以骨子里的忠诚信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以绿色建筑为核心,以改善民生为己任,以精益求精的品质和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城市建设书写更加壮阔的诗篇。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