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⑲丨韩文宝:仁心仁术为百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5-20 09:09:31
分享:

  韩文宝,男,汉族,1970年8月出生,现任迁安市老干部保健中心主任、迁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中共党员。先后获得全国诚实守信好人、河北省先进工作者、河北省道德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仁心仁术为百姓

  我叫韩文宝,参加工作25年,我始终秉承“患者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从医理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坚守入党初心,做一名让患者满意的好医生是我始终不变的追求。

  参加工作之初,我就为自己定下了从医德为首的人生信条。多年来,我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从未休过节假日,始终坚持手机24小时开机,只要患者需要,我都随叫随到。记不清有多少次刚端起饭碗就被电话召回了病房;也记不清有多少次深夜返回医院抢救病人彻夜未眠。有的患者因经济困难交不起医药费,为了让他们得到及时救治,我就悄悄地帮他们交押金。

  不忘医者之诚、奉献医者之爱、恪守医者之德,这是我无悔的选择。

  人生自古多磨难,病魔面前受考验。

  2011年,一个“肝癌早期”的体检结果犹如晴天霹雳。拿着检查单,我彻夜难眠。几天后,理智让我平静下来。我暗暗发誓:绝不向病魔低头! 2011年2月我成功实施了左半肝切除手术,术后18天,就回到了心爱的工作岗位。同年11月份,我又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术后仅46天,我再一次回到了工作岗位。经历着生命的考验,更平添了我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强烈责任感。

  牢记使命,全方位照顾好离退休老干部。2020年1月,组织调我任老干部保健中心主任,我倍感责任重大。

  为了服务好这些老人,我们全面推行人性化、亲情化治疗护理理念,着力打造特色老年医疗保健品牌;入户巡诊、送医到家,有效地解决了离休干部行走不便的问题;与中医医院签约成立医联体,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让老干部享受到更优质方便的的医疗服务;谋划大康复的医院发展方向,设立了中西医结合治老年病、老年心理康复、老年照护等核心临床诊疗科室,为老年人延年益寿、提高生命质量提供了技术保证……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和老干部处出了真挚的感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从医25年来,200余封感谢信和400余面锦旗、镜匾是患者及家属给我的最大奖赏;面对组织的信任、患者的期待,无论岁月如何更迭,我都会把满腔热忱奉献给衷爱的医疗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