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⑱丨刘俊杰:码头里看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冯立华
2021-05-19 13:22:57
分享:

  刘俊杰,男,汉族,1985年7月,中共党员,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值班经理,中控班组班组长。曾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国投集团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码头里看变化

  我是刘俊杰,一名来自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的一线班组长。2007年大学毕业,我加入到正处于建设期的国投京唐港大家庭,成为了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上一名光荣的现代化码头工人。

  公司从投产起步,到“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两型港口再到“两家一店”服务品牌,是我和工友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最好见证。

  码头里看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太多的惊心动魄,更多的是像抗击冰冻雪灾这样一个个平凡而又动人的小故事。

  2008年抗击冰冻雪灾,相信大家记忆犹新,这场50年不遇“雪灾”给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电力传输、民生保障等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那一年,公司刚刚投产几个月,设备正处在调试期,公司毅然加入了保运电煤的行列,至今我还清晰记得公司领导来班前会给大家作动员说:“一为出资人、二为社会、三为员工,是我们国投人永不动摇的理念,如今国家正需要我们!”

  就这样,满载着电煤的巨轮不分昼夜的在我们国投京唐港起航。设备出故障了,我们连夜抢修;煤炭冻成大块,无法从设备通过,我们就人工破碎,大家的手上、耳朵上由于长时间的户外工作都生出了冻疮,但谁也没掉队……

  人心齐,泰山移,通过全公司的不懈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抢运电煤的任务。公司不但荣获国家发改委“抗击冰冻雪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还创造了煤炭港口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奇迹。也正是这次保运电煤的挑战,在我的心里,也在国投京唐港人的心里,种下了一颗“不低头、不服输,永奋斗”的种子。

  工作14年来,我也从一个毫无港口装卸作业经验的大专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现代化码头工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党的话,跟党走是我不变的信念,我将紧跟时代的步伐,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