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⑫丨张素娟:好教育浸润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邢丁
2021-05-19 13:17:05
分享:

  张素娟,汉族,生于1964年6月,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教师、化学教研组组长、班主任;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实验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

  好教育浸润人心

  我叫张素娟,我深耕教育已有37年,我深知只有“对党忠诚、坚定理想,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我们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于2012年搬迁到现址,生源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在“创业、进取、合作、奉献”的校园精神感召下,坚守“让每个学生都能有从容、自信、有尊严的未来”的学校办学宗旨,取得的了有目共睹的育人效果。

  坚守讲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离不开丰厚扎实的学识。

  我长期担任化学教学并兼任生物教学,实践 “学生自主型”教学模式,撰写的创新教学的科研论文、教学课件多次获省级一等奖;有多篇论文发表在省级以上的期刊上。我参与省重点科研课题获河北省实验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我的努力也推动了学校化学教学的发展,我校历年的中考理综成绩都位居全市前列。

  立德树人,让学生成长成才,离不开一颗仁爱之心。我始终坚持“要爱学生,要走进他们的情感世界,要在内心深处把学生当做自己的朋友去尊重和关爱”的工作原则。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我注重提升孩子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净化孩子们的心灵,引导孩子们进行“自主、自治”的班级管理模式,孩子们积极向上,踊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省市区级先进班集体。孩子们不断地进步,也就是老师最幸福的时刻了。

  一方书桌,三尺讲台,一生光阴,四季流转。

  我倾力于青年教师,培养多名青年教师成长为省、市、区级骨干教师;我也倾心于贫困学生,多年来为2名学生家庭提供财物帮助,情暖于人,植爱于心。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一直用陶行知先生的这句话勉励自己,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断进取、永不停步,奉献共产党员的光和热,把教书育人的平凡工作做到极致。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