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⑬丨和德明:与唐山港同向同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闫航
2021-05-19 13:12:50
分享:

  和德明,男,1980年9月,汉族,大学本科,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2014年被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被选为中国全国总工会十七大代表,2020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者奖章。2012年创建了和德明创新工作室。

  与唐山港同向同行

  我叫和德明,来自河北省首家港口上市企业——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作为劳模代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从一名大学毕业实习生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个人技术改进到带领团队一同创新……工作18年来,我用精益求精的坚守,勇于奉献的担当,敢于创新的干劲,诠释着新时代劳动创造未来的奋进篇章。

  2003年我到这里的时候,港口从这头能看到那头。从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就怀揣着成为公司技术专家的理想与追求,每天早出晚归,努力钻研和充实专业技术知识。利用休息时间,查阅资料、揣摩要点,虚心向前辈学习,熟悉生产现场。

  工作十多年来,自我加压已成为工作习惯。凭着这股干劲,在每年的业绩考核中,我的成绩均名列前茅。如今,我精通门座起重机、卸船机等多种大型港口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技术,掌握欧姆龙、安川等多品牌PLC控制系统技术,成为公司业务最精、能力最强的技术骨干。

  唐山港是一个年轻的港口,也是一个奋进的港口,港区吞吐量持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支撑这一切的就是突破和创新。

  随着唐山港集团的发展以及矿石、煤炭等专业化码头的建设,我深知,只靠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2012年,以我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成立,我向年轻人倾囊相授自身学习经验,通过“传帮带”提高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及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我的团队,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完成技术改造六十余项,合理化建议九十余项,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一千余万元。

  “十三五”期间,唐山港集团以科技创新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借助5G网络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环保、高效的智慧港口,公司高标准完成了全国首批绿色港口、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建设任务。

  如今,我参与建设的唐山港集团首钢矿石专业化码头铁路疏港装车工程进入调试阶段,自主研发的装船机自动化作业项目正在推进。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与唐山港同向同行,带着荣誉与压力迎接挑战,在不断地学习中寻求进步,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做一个敢担当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