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⑭丨刘超:为了舌尖上的幸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闫航
2021-05-19 13:14:47
分享:

  刘超,女,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唐山文旅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市直机关食堂团餐管理工作。曾荣获河北省“服务大师”“冀字号工匠”荣誉称号,先后当选为中共唐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河北省工会十三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

  为了舌尖上的幸福

  大家好,我叫刘超,来自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在担任唐山文旅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市直机关食堂团餐管理工作。

  1995年,我从唐山市第十一中学公共关系学校毕业,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踏上了工作之旅。起初,我在唐山宾馆工作,后来由于机构改革,来到文旅集团。回顾自己一路走来,文旅集团为我提供了个人成长、事业进步的沃土,我曾先后荣获河北省“服务大师”“冀字号工匠”称号,当选为中共唐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河北省工会十三大代表,在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成绩的取得源自党组织和集团公司对我莫大的关怀与垂爱,源自同事们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凭借餐饮领域积累的经验,将星级酒店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模式融入到机关食堂管理之中,实现机关团餐工作与酒店餐饮服务之间的融合发展,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循序发展与创新之路。

  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 这是我用实践给出的答案。

  从2012年开始,我已连续照顾患病卧床的婆婆近十个年头,白天在单位忙于食堂管理工作,晚上去医院看护,每天睡眠不到六个小时,即使这样我也从未耽误过工作。

  点点滴滴,源自对餐饮行业的热爱;真切行动,守护大家“舌尖”上的幸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带领餐饮团队逆风前行,创新推出的“移动食堂”餐盒分餐制、错时错峰分散取餐的运营模式,为食堂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唐山市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做出了的贡献。

  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将继续在餐饮服务行业全力以赴,因为这里是奋斗者的舞台。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