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丰南公安:破案追赃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玉君
2023-06-08 20:19:30
分享:

  小案连民心,破案为民生。面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小案,丰南公安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把追赃挽损当作大事,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

  “太感谢了你们了,帮我追回了被盗的手机”。6月3日上午,王先生将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神警雄风 犯罪克星”的锦旗送到丰南区公安局银丰派出所,对民警追回被盗手机的感谢溢于言表。

  2023年5月中旬,王先生在某工地休息,醒来后发现手机被盗,便迅速报警。接警后,丰南区公安局银丰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很快将嫌疑人陈某纳入侦查视线。通过民警耐心做陈某的思想工作,其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询问,陈某其对当日趁王先生熟睡之际,将王先生华为手机盗走并将手机藏匿至老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属于违法,便让家人将手机交到了当地派出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样感谢民警快速破案,抓获盗窃嫌疑人,及时追回被盗物品的企业负责人李先生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的锦旗送到丰南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手中。

  5月27日21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后备箱处于打开状态,旁边站一名男子,行迹非常可疑,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盘查,发现车内后备箱中装有20余块废铁板。经询问,嫌疑人吴某(辖区某企业员工)供述了利用工作便利,趁天黑之际,多次盗窃辖区某公司废铁板,非法获利3万余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丰南公安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大对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追赃挽损,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丰南,公安,锦旗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