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滦南: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爽 姜思君
2023-06-04 19:22:00
分享:

吴淑敏正在讲党课。姜思君 摄

  为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念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老干部身上的红色力量,日前,滦南老年开放大学和西城胡同社区联合举办了“永怀童心 红心永向党”庆“六一”特别活动。滦南老年开放大学和西城胡同社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群众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党史讲座,滦南县人大代表、滦南老年开放大学“星光艺术团”团长吴淑敏带领大家回顾建党百年历史,知所从来,明其将往,铭记历史、不忘党恩、凝聚一心、勇往直前,让革命精神永相传;通过讲述《红领巾故事》,西城胡同社区工作者张赛分享红领巾的由来和含义,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庄重誓言,对党保持赤诚忠心,时刻准备听党召唤,矢志不渝为党奉献终生。活动最后,庄严神圣的党徽下,大家佩戴红领巾共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永远跟党走”的爱国情怀溢满整个大厅。

大家佩戴红领巾进行合影。姜思君 摄

  近年来,滦南职教中心党委不断加强老年开放大学管理,完善办学体系,丰富办学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社区教育大讲堂、智慧助老、老年兴趣课堂、田间技术讲堂、送学到敬老院等多层次多元化系列活动,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把老年开放大学建成滦南老年朋友的知识学园、生活乐园、精神家园。

关键词:滦南,老年,教育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