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唐山师范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丽颖 邓丽 张晓勇
2023-06-07 15:55:54
分享: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高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唐山师范学院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

  此次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详细完备的逃生路线,明确了安全演练各岗位工作人员的职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

  首先消防专业人员讲述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随后,开展应急演练,模拟机房发生电源短路着火,学生在教师的组织下,切断电源、掩鼻俯身有序疏散、现场应急灭火、安全地点清点人数等环节有序展开,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提升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消防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唐山师范学院,消防,安全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