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曹妃甸开展“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室内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5-24 12:55:07
分享:

  为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活动,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曹妃甸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暨迎“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室内运动会在冀东体育馆举办。

  本届运动会是曹妃甸区残联“全国助残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是“残健融合、携手同行”,彰显了残疾人与健全人“残健共融、平等共享”的理念,充分体现了曹妃甸区委、区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将推动曹妃甸区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妃甸区委副书记、残联名誉主席刘艳东在开幕词中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残疾人室内运动会,是为残疾人群体融入社会、融入生活搭建的重要平台,对于发展我区残疾人文化体育,打造健康和谐曹妃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运动会,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融入社会,努力实现价值,赢得尊重和尊严;希望各级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更加关注支持残疾人工作;希望区残联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以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聚焦营造“残健融合,携手同行”的浓厚氛围。

  唐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国富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残疾人体育运动是实施巩固保持“残疾人体育强市”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曹妃甸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残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各项残疾人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残疾人专职委员配备、管理、落实待遇,残疾人基层残协组织建设方面创建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为全区残疾人缴意外伤害保险,让更多残疾人受益,消除了全区残疾人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受到参保残疾人的一致好评,为全市残疾人工作树立了标杆。希望曹妃甸区残联及全体残疾人朋友们努力进取、再接再厉、接续奋斗,通过此次运动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提高全区对残疾人体育活动的认知度,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残疾人体育人才,推动全区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赛场上,运动员们全身心投入比赛,他们精神饱满,兴致高昂,积极拼搏,不断挑战自我,充分展现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团结友爱的精神,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竞赛。比赛期间裁判员、工作人员认真履职,赛场井然有序。来自全区各场镇、街道残联的16支代表队97名运动员参加了陆地冰壶、飞镖、羽毛球、定点投篮四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38名运动员分获了一、二、三等奖。

关键词:曹妃甸,助残,运动会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