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滦南: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23-05-24 11:54:05
分享: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儿童化妆品使用知识。

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观看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宣传视频。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手册。

  为进一步加强化儿童化妆品知识宣传,提升公众安全与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的认知水平,全面提升小金盾权威标志普及。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儿童化妆品,正确认识了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识,普及了如何科学选择儿童化妆品等知识。

  据了解,当孩子初次使用某款儿童化妆品时,应先做“皮试”,少量、局部试用,如无不良反应,方可正常使用。同时,要将儿童化妆品与玩具严格区分,切勿将彩妆玩具当儿童化妆品使用。并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误食化妆品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巩固好儿童安全用妆宣传成果,将儿童化妆品知识传递给学生家长,引导学生及家长树立科学、合理、安全的用妆理念,共同守护好儿童用妆安全防线。

关键词:滦南,儿童,安全,化妆品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