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全力以赴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2-06-11 22:04:35
分享:

  武卫东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下足“绣花”功夫 全力以赴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到相关城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坚定不移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政府副市长郝志军参加。

  武卫东首先来到路北区建设路与长虹道交叉口,查看区域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就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周边环境治理等与有关负责人交流。他指出,要落实落细各项污染治理措施,提升机动车排放标准,强化垃圾集运车辆全程密闭管理,确保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在路南区小山区域,武卫东听取路南区大气污染治理情况汇报,要求该区加大常态化污染防治力度,强化点源面源治理,对市政道路进行全面清洗,进一步亮化美化区域环境。在开平区,武卫东详细了解环保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加强餐饮油烟、工业排放、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擦亮英雄城市幸福底色。武卫东还考察了古冶区金山小学区域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情况,希望该区加快推进“双代”工作,出台相关激励政策,鼓励群众冬季清洁取暖,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贡献。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紧盯重点区域,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精准治污,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绿色运输体系建设,大力推广新能源车辆、发展氢能重卡,加快推进物流、公交、出租、环卫等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鼓励群众实现绿色出行,让城市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健康。要规范垃圾收运处体系管理,聚焦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收集、转运、储存、处理和再利用等环节,强化全流程密闭式操作,坚决防止点源面源污染。要提升市政道路两侧环境,采取清洗、硬化、绿化等措施,实施深度清扫保洁,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李响)

关键词:武卫东,空气,环境质量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