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大河环科集团揭牌仪式暨环保产业座谈会举行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杜宇昕
2022-06-02 12:07:56
分享:

大河环科集团揭牌仪式暨环保产业座谈会举行

武卫东 于勇出席并讲话 田国良致辞

  5月31日,大河环科集团揭牌仪式暨环保产业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武卫东,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田国良致辞,副市长郝志军主持。

  在环保产业座谈会上,武卫东对河钢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唐山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强调,成立大河环科集团对推动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努力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大河环科集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保产业提质增效,为加快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着力打造环保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统筹整合全球先进的低碳环保技术,探索实行“集中生产、集中采购、集中供给、集中运维”合作模式,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切实推动企业快速发展。要整合环保行业需求和大数据资源,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积极引领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唐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河钢集团、先河环保集团、大河环科集团等企业发展,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努力做好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于勇向唐山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集团在唐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重点地区,河钢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大河环科集团相关工作,与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唐山人民一道,持续深化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田国良就双方下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讲了具体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就唐山市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全市生态环保产业基础现状及下步工作打算,市发改委就全市节能产业基础现状及下步工作打算,大河环科集团就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发展计划作了发言。先河环保集团介绍了先河环保集团发展情况。

  会前,举行了大河环科集团揭牌仪式。武卫东与于勇共同为大河环科集团揭牌;河钢集团副总经理、大河环科集团董事长李毅仁,市长田国良分别致辞;市领导陪同河钢集团、大河环科集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河钢浦项汽车板有限公司和大河环科集团。(闫妍)

关键词:武卫东,座谈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