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在开滦集团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2-05-25 09:13:00
分享:

武卫东在开滦集团调研时强调

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足功夫 全面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到开滦集团就疫情防控、产业转型、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巩固现有产业基础,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足功夫,全面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郝志军参加。

  开滦集团始建于1878年,至今已有140多年发展历史,在中国民族工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该集团产业领域涉及煤炭生产、煤化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已成为综合性大型能源集团。武卫东首先参观了开滦博物馆和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沿革,就有关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挖掘历史资源,注重文化创意,打造高端业态,推动区域一体化改造,努力打造“老城区、新地标”网红打卡地。在开滦集团调度指挥中心,武卫东通过信息化平台了解疫情防控、企业运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希望企业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有力有序推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调研中,武卫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开滦集团整体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唐山正在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加速前进。开滦集团作为国有大型煤炭能源企业,拥有着光荣的发展历史。希望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巩固产业基础,加快转型升级,地企携手共同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武卫东强调,要加快煤炭领域巩固提升,聚焦主责主业,推动要素聚集,加大研发投入,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快现有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坚持互联网思维,发展平台经济,持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坚持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利用现有资源,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创新商业模式,打造高端业态,推动物流贸易、金融服务、文旅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经营模式创新,统筹各类资源,加强资本运作,强化平台支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李响)

关键词:武卫东,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