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在古冶区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2-05-19 10:43:19
分享: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古冶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卫东首先实地考察唐山三友矿山有限公司矿山修复项目,现场听取矿山开采和恢复治理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露天开采新模式,探索研发全程闭环防尘遮尘设备设施,全面提高露天矿山无尘化开采水平。在唐山冀东启新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综合固废及余热发电循环产业项目现场,武卫东详细了解项目技术特点、工艺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快建设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完工早运行,尽快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首唐宝生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武卫东参观考察了企业智慧环保平台和车间产品,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行业优势,瞄准细分市场,加强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利润率,争做行业“隐形冠军”。武卫东还考察了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金山实验学校项目和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程大风车幼儿园,他强调,要推动基础教育设施优化完善、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谋划成立重点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支持帮助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强链补链延链步伐,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事业,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有关部门、古冶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王爱民)

关键词:武卫东,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