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2-05-17 17:11:14
分享:

武卫东在调研疫情防控和“一老一小”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抓好疫情防控和“一老一小”工作到市儿童福利院和仁德医院养老公寓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5月15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助残日”,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生活学习情况怎么样?该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武卫东牵挂于心。来到该院,武卫东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在主楼前询问在院师生数量、住宿餐饮条件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福利院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关心关爱每一名孤残儿童,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疫情防控好、孩子们生活好。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孩子们感恩党和国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仁德医院养老公寓,武卫东与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称赞他们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希望他们继续致力公益事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让他们在老年公寓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打破惯性思维,防范各类风险,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时刻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把民生工作抓在手上,聚焦“一老一小”群体,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要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完善医养结合体系建设,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创品牌、提质效,共同书写英雄唐山、感恩唐山、大爱唐山的崭新篇章。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李响)

关键词:武卫东,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