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优化服务流程 严格规范管理 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质效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2-05-15 00:13:30
分享: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 “便民核酸采样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优化服务流程,严格规范管理,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质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武卫东首先来到抗震纪念碑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人员力量配备、检测能力匹配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规范操作。他指出,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是贯彻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务实举措,是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的具体行动。采样点工作人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当好防疫“宣传员”,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在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核酸采样点,武卫东察看了采样点区域划分、通道设置、消毒消杀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对照采样流程和工作标准,抓实抓细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各环节,确保采样点安全、规范、高效、有序运转。武卫东还来到兴泰里小区,检查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便民核酸采样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大设备投入力度,强化人员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为广大市民及时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全的检测服务。要加强核酸检测点规范化管理,优化采样服务,加强秩序维护,强化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在各采样点张贴疫情防控措施“明白纸”,教育引导群众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构建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李响)

关键词:武卫东,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