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杨星星
2022-05-19 10:44:01
分享:

  5月18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乔朝英、苏铁成出席。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要加强宣传培训,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持续用力、深入网格做好来(返)唐提前报告、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等方面的社会面宣传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第一入口”到目的地全程服务管理,充分体现关心关爱,及时为来(返)唐人员提供防疫“三件套”等物资,强化“点对点”闭环管理,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要加强公共场所服务管理,按照人车“分流、单向”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市场、商超等公共场所分流线管理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筑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铁路两侧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开展洁净工程,下大力度整治破窗黑屋、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垃圾清理、“黑土”清理、扬尘治理等行动,确保城乡环境迅速提升。要加强高考筹备工作,提级指挥体系,强化师生、家长“点对点”闭环管理,同步落实“安全路、干净区、暖心包、免费餐”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考试顺利。要加强社区服务工作,聚焦老旧小区、大杂院、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加强对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到衣食住行文体医、大事小情都关心、倾心服务在社区。

  会上,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玉田县汇报了来返人员情况、卡口来返人数和网格汇总人数对应情况、实际管控情况。迁安市汇报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保供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杨星星)

关键词:武卫东,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