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闫妍
2022-05-18 19:02:11
分享:

  5月17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苏铁成、曹全民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第一入口”至目的地全程“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强社会面管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维护良好的全社会防疫秩序。要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和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建好“八支队伍”,特别是加强四级流调队伍培训,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抓好防疫用品生产研发,鼓励防疫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振兴、后续产业利用等相结合。要加强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建立健全管理台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个体工商户和菜农、果农的扶持,在落实好国家、省市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各县(市、区)要出台叠加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强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道路洁净工程,减少扬尘污染,坚守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持续推进助企纾困,确保扶持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效。

  会上,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海港经济开发区汇报了来返人员情况、卡口来返人数和网格汇总人数对应情况、实际管控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又讯 (记者闫妍) 5月17日晚,市委书记武卫东来到唐山市金匙荷花坑市场,实地踏查市场单循环流线,详细了解市场运营情况,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武卫东向市场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希望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意兴隆。他强调,要从严从紧、全面细致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工作人员佩戴“三件套”、配送人员“二级防护”、货车司机“点对点”闭环管理、市场内单循环流线等措施,确保防疫好、流通快。要谋划搭建智慧化服务平台,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全面打通供应链、物流链,着力打造农产品批发市场运营新模式。(闫妍)

关键词:武卫东,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