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硬核”村书记“疫”线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川颉 谷文涛
2022-04-27 10:37:00
分享:

刘丰金为夏各庄村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送去生活物资。

  “刘书记,你嗓子都哑了,快歇会吧!”“我没事,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隔……”面对村民的心疼和劝说,刘丰金在叮嘱村民们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后,又匆匆赶往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

  刘丰金是河北遵化市铁厂镇夏各庄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春节前,刘丰金因急性心肌梗死,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出院时医生嘱咐他好好静养,不能过度劳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丰金带领村两委成员集体上岗,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刘丰金在夏各庄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

  返乡人员登记摸排、重点人员监测、村内环境卫生消杀、检查站执勤、发放明白纸、落实“三件套”……每一项任务,刘丰金都亲自安排部署,每天输完液也坚持到岗位值守。他总说:“党员干部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挺得起、冲得上。在疫情面前,我必须站在最前面,尽我所能守护好村民的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夏各庄村通过设置党员责任区、志愿者服务岗等方式,分片区开展防疫工作,形成了“路有人巡、站有人盯、责有人担”的防控机制。

关键词: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