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军休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立坤 冯宝军 刘涛
2022-04-21 12:23:34
分享:

  日前,唐山市直三个军休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抽调骨干力量连夜返岗备勤,参与应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服务管理、示范创建不断线、共提升。

军休一所工作人员在军休干部居住区开展全面消杀。

  一是慎终如始严格疫情防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排专人对军休干部居住区和办公区定时进行全面消杀,尤其是对居住区内垃圾箱、楼道、门把手及办公走廊、卫生间、出入口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杀,最大限度地消灭疫情传播隐患。同时,就近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军休干部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医务人员逐楼逐门进行核酸检测,解决部分军休干部行动不便的问题,减少军休干部等待时间,确保军休干部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军休三所专职联络员落实日联络制度,详细了解每一位军休干部情况。

  二是持之以恒用心服务休干。针对军休干部居住分散、子女大多不在身边等现实情况,军休所迅速落实对口联系人制度,专属联络员分别对接每一位军休干部,建立日工作台账,随时掌握军休干部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同时,紧急组织工作人员连夜为军休干部购买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分装成包、送菜到家,最大限度地保障军休干部生活需求。此外,与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对接,把军休所列入重点保供单位,军休干部遇到物资采购困难时,社区给予优先保障支持。

军休一所为军休干部购买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

  三是对标达标开展示范创建。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示范创建是提高军休服务质量的有效载体。各军休所抓住疫情封控契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组织全体返岗值守人员共同研究示范型军休所创建工作,深度解析创建标准,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周进度、月目标,对标对表,挂图作战。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视频等方式对接设计规划部门和审批部门,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改造计划,理清审批手续,确保不因疫情耽误创建进展,为下步进场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董立坤 冯宝军 刘涛)

关键词:疫情,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