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丨长山沟村的新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侯嘉正
2022-01-24 09:0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建军 见习记者 侯嘉正)豆片香,大枣甜!说起迁西县新集镇长山沟村,人们总会这样评价!

  “郝书记,咱们这豆片的包装,比原来好看多了。”村民拿着打包好的豆片和郝振川打着招呼 。

  “嗯,颜色和设计都上档次了!”郝振川说。

  “除了豆片、大枣,以后咱们还能发展点啥?”

  “咱们这有山有水,环境这么好!马上要开通的高速口离咱们这只有两公里,以后咱们得把康养旅游做起来!”

  寒冬时节,清晨的阳光穿过峰峦,照射到迁西县新集镇长山沟村。一大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郝振川就赶往村党群服务中心,今天他要为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们党历经100年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带领我们过上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荣幸和自豪!”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郝振川结合自己的工作与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的百年奋斗史,讲到长山沟村近年来的变化与发展,从当前国家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说到未来新农村的美好前景。慷慨激昂的宣讲,引发现场村民的强烈共鸣。

  新集镇长山沟村位于新集镇西南部,有121户,437口人,山场面积达6000多亩,山体植被茂密。

  近年来,长山沟村立足“山水”资源优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郝振川的带动下,村民们在山上嫁接优质果品马奶枣,并创办了大枣专业合作社。目前,全村栽植枣树8万余株,栽植面积达2200亩,年产大枣十万多斤。

  “大枣成熟的时候,很多游客都会来我们这的山上搞采摘,山上的土质是石灰岩,长出的马奶枣,个大脆甜,口感特别好!”郝振川说。

  随着长山沟村环境的不断改善提升,来长山沟村的游客越来越多。临走时,游客们总会带上一些这里的特产——豆片。

  走进村民郝文山家的院子,浓浓的豆浆香气迎面扑来。在热气腾腾的操作间,一家人正在忙着制作豆片。63岁的郝文山说,父辈就有做豆片的手艺,他家的豆片采用纯手工制作,味道香醇、筋道耐嚼,现在每天都是“订单生产”,供不应求。

  “想买豆片都得提前订,你看,我们这豆片,特别薄,而且我们不起豆皮,这样豆片才香!一年能挣6万多块钱吧!”郝文山一边制作豆片一边介绍着。

  优良的水质加上传统的手艺,让当地的豆片越来越有名气。为了打造村里的豆片品牌,郝振川特别注册了“长山沟”豆片商标,设计了包装,并亲自为家乡的豆片代言,加大对豆片的宣传推介。

  位于村南的长山沟水库,则为连绵的群山增添了一份灵气和湿润。

  如今,碧波荡漾的水库,生机勃勃的青山已成为展现长山沟村形象的亮丽名片,也为百姓的幸福生活注入新动能。长山沟村先后获得“唐山市森林村庄”“唐山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唐山市文明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做好“山水”文章,探索“康养旅游”新路。新的一年,长山沟村又有了新目标。

  村里将利用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打造康养旅游项目,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目前,投资121万元的旅游接待中心已经建成,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当好百姓的‘主心骨’和‘当家人’!”郝振川坚定地说。

关键词:迁西,六中全会,新梦想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