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名企风采

念好“三字经”为高质量发展蓄强劲

来源: 二十二冶  作者:佟欣
2021-11-26 21:25:42
分享:

  ​从中国二十二冶装配式公司到生产车间,从在建项目到施工现场,你都会看到一条醒目的宣传标语“筑牢质量强国梦 迈向质量新征程”;领导说得最多的也是质量;业主关心的还是质量。

  念好质量管理“细心经”。中国二十二冶装配式预制构件的生产,必要条件就是构件的图纸拆分。它如行军打仗所需的粮草,至关重要。图纸拆分工作需要技术人员的细心程度不亚于银行职工清点巨额钞票。质量设计的风险在于我们的细心程度,我们拆分的每一张图纸,关系构件的质量工程的好坏业主的评价企业的声誉。如果我们的拆分图纸时足够细心,生产出的构件质量达到100%,那就会打造出“百年不朽工程 建造企业历史丰碑”;如果我们拆分图纸时粗心大意,钢筋间距排列参差不齐,将有瑕疵的图纸交给工人去生产,在配合施工中又没有及时将问题剔除,我们的企业声誉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在设计生产的这场战役中,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才会实现质量与速度“双赢”。

  念好质量管理“责任经”。质量与责任是相辅相成的,没有一位员工可以斩钉截铁地说你没负多少责任,你的产品质量就能达到100%?构件施工生产规程中,每一步都离不开员工的责任。一个没有责任的人,也无从谈起质量理念,一个对自己岗位不负责任的人,也不可能对产品的质量负责。念好质量管理“责任经”,需要我们在对构件质量检查时,严格按照“三检”制度执行,针对构件生产的实际情况,制定关键绩效质量考核方案,对所生产的构件进行逐一考核。产品质量的好坏关键在于操作者和管理者的责任心,在于对待工作的态度,质量提升过程也是培养的一种过程。

  念好质量管理“严格经”。面对进场原材检验、构件产品复测等产品质量控制的关键节点,要求质量管理者必须做到“严”字当头。构件生产车间加强原材料进场检验,生产过程中检验、产品出厂复测三道质量关口,严格质量要求。原材检验中,对照检验卡逐项进行检查,不让任何一件不合格品进入车间;过程中检验中,严格质量管理“三不放过”原则。即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不分析不放过,纠正措施制定不放过,跟踪验证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产品出厂复测中,对出厂的每一个构件逐件进行检验,发现问题不予出厂,严格控制构件的出厂质量,确保出厂构件质量合格合规。

  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念好质量管理“三字经”需要我们精控细管、心记责任、勤查频检、严字当头。念好“三字经”,质与量齐并进。

关键词:二十二冶,高质量发展,车间,装配式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