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10-25 09:30:23
分享: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郭永博李丽陈宇等出席

  10月23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之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乔朝英、郭永博、李丽、陈宇、曹全民、张月仙、赵晋进、张涛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一切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防大疫、抗大疫,以“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强调,要以最高的站位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要以最快的速度抓好疫情防控,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摸清传染路径、形成工作“闭环”,迅速落实管控措施,千方百计切断传播路径,坚决管控住潜在风险。要以最严的管理抓好疫情防控,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严格农村社区活动管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卫生室、社区诊所、药店等管理,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提升社会防疫意识,避免人群聚集。要以最细的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常态防控,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实现排查全时段、全覆盖,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以最好的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必须备足防护服、检测试剂、呼吸机、消杀用品、药品等防疫物资,做好封控小区的生活物资保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以最实的责任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实现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真正以严格的责任、严肃的纪律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田国良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查指挥体系运转,查追踪溯源效率,查排查管控闭环,查隔离场所规范,查核酸检测能力,查重点部位防控,查基层哨点作用,查应急物资储备,以问题整改促工作落实。要严阵以待,严格落实,严防死守,反对似是而非,反对熟视无睹,反对麻木不仁,反对我行我素,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疫情,视频调度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