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1-10-02 08:58:02
分享:

张古江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时强调

坚守岗位 敬业奉献 为“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力量

田国良陈宇参加

  10月1日,国庆节假期第一天,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基层检查供电保障、大气污染防治、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参加活动。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唐山供电公司,看望慰问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值班大厅现场值守人员,听取唐山电网运行和供电公司节日供电、有序用电、服务保障等情况介绍,并进行了简短座谈。张古江指出,供电公司长期以来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希望再接再厉、担当担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城区电缆入地改造、清洁供暖以及发展清洁能源、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保障电力供应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供电公司要坚持科学调度、攻坚克难,全力保障民生用电、保障冬季供暖、保障重点项目用电,努力做到“有保有限”,确保居民、公共服务及重点工程、重要项目可靠供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电力统筹,支持发电企业稳定高效运行。要在全社会倡导节约能源、有序用电,最大限度减少电力浪费,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提供有力能源保障。

  在看望慰问路北区机场路生态环保示范区专班工作人员时,张古江认真听取生态环保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我市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全面排查污染源,突出重点、协调联动、精准施策,千方百计攻坚克难,确保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如期实现“退后十”目标。中心城区要加强对街道、社区的精细化管理,积极疏导过往车辆,减少车辆拥堵和怠速停留时间,对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和“门前三包”要求,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

  丹凤朝阳警务站地处南湖景区中心,是我市使用面积最大、建设标准最高、投入使用最早、智慧功能最全、服务群众最广的城区警务站。张古江看望慰问节日期间警务站值班民警,并听取市公安局和南湖景区警务工作汇报。他指出,广大公安干警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安全的神圣职责。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加强治安防控、坚决打击犯罪、真情服务群众,在交通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严防恶性治安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安心欢度国庆佳节。

  张古江非常关心唐山新体育中心的建设进度,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后,专门到新体育中心施工现场暗访检查。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积极破解工程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新体育中心项目早日完工。

  市直有关单位和路北区、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王爱民)

关键词:走访,慰问,节日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