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9-17 10:17:00
分享:

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来广普陈宇等出席

  9月16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石家庄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在石家庄主会场讲话。市领导乔朝英、来广普、陈宇、曹全民、张月仙、郝志军在市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先后召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等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当前,距离三季度结束还有半个月,距离年底交卷不到4个月时间,实现省委提出的“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目标,是我市必须完成的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特别是各县(市、区)要坚决扛起抓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中秋、国庆“两节”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紧盯任务目标,紧扣进度节点,紧抓大事要事,推动重点工作升级加力、圆满完成。要一刻不停抓调度,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税收入等主要指标进度,分析研判运行趋势,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一招不虚抓项目,把招商高潮掀起来,让项目建设火起来,把债券资金用起来,形成热火朝天抓招商、上项目的强劲态势。要一体推进抓城建,推动重点片区开发提速突破、城市更新项目提级加力、房地产停工项目提标整治,不断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内涵。要一战成功抓创城,聚焦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聚焦一线点位强化实地督导,聚焦创建目标压实包联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一鼓作气“退后十”,坚决整治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扬尘污染、“散乱污”企业、秋冬季污染,坚决把污染源管控住,把管控措施落下去。要一诺千金抓民生,对民生实事拉单挂账、逐项盯办、一线调度,全力推动民心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要一环不松保安全,严查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公共安全事故,严格假期值班值守,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一抓到底管疫情,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区域协查、入境来唐人员管控、医疗机构“哨点”监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组织发动等六项举措,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以各项工作提速突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抓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坚持重点突破抓落实,紧盯“五件大事”“八个发展”,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以重点突破活跃带动全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切实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底线思维抓落实,坚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坚持系统观念抓落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运用好系统观念,在各领域、各层次、各阶段上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要坚持提升能力抓落实,着力增强“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传承发扬塞罕坝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抓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曹全民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政府会议中心和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唐山市,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