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男子寒夜醉卧街头 民警提示饮酒需适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福震
2021-10-23 17:57:11
分享: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钓鱼台派出所在巡逻中救助一名醉酒男子,所幸救助及时未发生严重后果。

  10月19日23时许,民警在辖区内进行常态化巡逻时,发现在龙泽路上有一名男子倒地不起。一靠近该男子,刺鼻的酒味便迎面袭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应该是不胜酒力倒在此处。为安全起见,民警将醉酒男子扶到路边休息。经耐心交流,民警通过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当晚该男子与朋友们聚餐,酒后自己觉得没问题,就叫朋友离开了。谁知不胜酒力摔倒路边。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随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路北警方温馨提醒:小酌怡情,大酒伤身,饮酒切勿贪杯,且在寒冷天气,醉卧街头很容易发生危险,长时间失去知觉甚至会危及生命。另外,聚会时切莫强行劝酒,同桌就餐的人员切不要让醉酒者独自离开,而是安排人将其送回家或者安置到安全的地方,确保不发生意外。

关键词:醉酒,民警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