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丰南:民警路遇摔伤女子 及时伸援手获赞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爱鸿 金宗明 2015-07-01 12:3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8日电(李爱鸿 记者 金宗明)近日,乐亭县公安局姜各庄派出所民警在出警途中,路遇一名骑摩托车不慎摔伤的中年女子,及时对其实施救助。6月15日14时许,被救女子的丈夫来到姜各庄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救死扶伤”的锦旗,亲手交给施救民警,并对两拉民警的善举深表感激。

  5月25日13时许,该所副所长李海涛带领协勤安彤彬执行出警任务。当二人驾车途经沿海路养护站处南200米道西处,发现一辆弯梁摩托车横向倒地,摩托车旁边好像有一位伤者。见状,两位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一位中年女子仰躺于摩托车旁,精神处于昏迷状态。

  当时正值正午时分,烈日当头,民警一边拨打120联系急救车到场救治伤员,一边找来编织袋,用自己的身躯和编织袋为女子搭起阴凉处,以防其中暑。在等待救护车的期间,从女子微弱的言语中,获得女子为辖区李营村村民,骑摩托车途经此地时,因道路条件复杂,加上驾驶速度过快,导致发生摩托侧翻,人也因此受伤。在民警的联系下,急救车和女子家属及时赶到,民警及其家人一起将女子抬上救护车。

  两位民警救助女子的行动,彰显了公安民警良好的形象,也获得了女子家人及辖区群众的广泛称赞。

关键词:丰南,民警,锦旗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