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男子黑户20余载 民警奔波帮落户

来源: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  作者:崔福震
2021-10-05 14:36:02
分享:

  ​“过了20多年的‘黑户’生活,我现在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户口,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62岁的常某来到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东窑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户籍工作人员手中。

  原来,20多年前,常某因一次车祸导致人事档案和转业手续全部丢失,一直未办理落户手续。而如今,没有户口,给常某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帮其解决“黑户”问题。由于其“黑户”时间跨度长,且原部队整编、原工作单位倒闭,调查取证相对困难。民警与多家相关单位联系后并发函请求予以协助调查,同时积极联系查找老常当年的各种档案,走访核实老常的邻居及工作同事,经过几个月的准备,终于搜集齐全户口补录所需的材料,经过上级审核后为老常办理了户口申报手续。

关键词:户口,民警,业务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