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民警辗转千里 破获2起涉案百万元电信诈骗案

来源: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  作者:崔福震
2021-10-20 18:10:40
分享: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昼夜兼程、辗转陕西、安徽等地,破获2起涉案百万元电信网络诈骗案。

  9月初,该局连续接到群众王某、高某报案称,其分别被交友软件上结识的人员以各种投资获利为由诈骗百余万元。接报案后,反诈中心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月余的分析研判、走访侦查,最终发现两名嫌疑人的蛛丝马迹。10月8日,办案民警前往嫌疑人户籍地抓捕未果,遂重新梳理线索、摸排活动轨迹,10月13日,办案民警分别在安徽芜湖市、陕西西安市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7岁,陕西绥德县)、秦某某(男,30岁,安徽人)在明知对方将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后,仍将银行卡出售给对方,非法获得数万元报酬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秦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路北警方提示,银行卡、电话卡、包括微信、支付宝等均为实名制,广大群众切勿贪图小利出租、出售给他人,一旦被用于洗钱、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关键词:诈骗,民警,破获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