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县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张双姐
2021-09-11 09:55:00
分享:

乐亭县“传承好家风,共创文明城”主题宣讲活动现场。乐亭县妇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张双姐)乐亭县妇联依托大钊故乡红色资源,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乐亭县妇联以家庭为单位,不断深化家风家训建设工作,让传统美德、家国情怀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得以落地落实落细,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相继组织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我的家风故事演讲等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妇女讲习所等,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家风故事宣讲,让红色基因在广大未成年人中立于心、践于行,鼓励他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为引领未成年人了解党史、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乐亭县妇联开展了以“学习党史 学习红色经典”为内容的亲子阅读指导活动,并举办“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主题亲子朗读竞赛。活动共征集到《建党百年 世纪献礼》《追随》《家乡国》《建党一百年 共筑乐亭梦》等作品147个,充分展示了童心向党、感恩爱国的真挚情感。在省市组织的亲子朗读比赛中,乐亭有11个作品获奖。

乐亭县妇联在乐亭三中开展法治宣讲。乐亭县妇联供图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乐亭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开展“木兰有约”“把法治安全带回家”等活动,围绕防诈骗、防校园欺凌、出行安全等,开展法治知识宣讲,帮助未成年人多角度、多维度地了解法律,规避不法侵害,有效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对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乐亭县妇联还联合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活动,强化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

关键词:乐亭,党史,红色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