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乐亭:大钊故里勇争先 滨海强县谱新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会鹏 小满 友海
2021-08-03 22:20:01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家乡,乐亭县大力传承弘扬大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八个发展”统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五个一”机制抓好工作落实,整体经济起步稳健、开局良好,高标准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三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1,成功入选“2021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并作为全省7个县之一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迈出了“大钊故里、滨海强县”的铿锵步伐。

  优化做实招商、落地、发展全过程项目调度服务机制,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回升动力。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举全县之力抓牢一批重大项目提速提质,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发展预期之“稳”。今年以来,全县共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90个,其中亿元以上54个,涉及总投资1041.64亿元。总投资423亿元的河钢乐亭钢铁基地项目3号高炉投入使用,一期项目全面达产;总投资140.7亿元的国堂退城搬迁项目1号2号高炉基础完工,完成投资40亿元;总投资34.25亿元的河钢浦项高端汽车面板项目完成土地购买,成为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东日新能源材料项目一期、旭阳苯乙烯、北京生态家园等项目全面投产,上海宏信建发、凯荣国际冷轧、中海航智能化国际钢铁交易基地、丞起汽车配件新建等项目加速推进,真正形成了以基地型项目强劲引领、促进优势产业集聚提升的崭新格局。

  着力打造审批最快、执法最公、政策最优、服务最好、配套最全“五最”环境品牌,突破瓶颈制约,构筑发展“强大磁场”。不断推动行政审批“内部流程再造”,全面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少折腾”“少等候”,让项目快推进、快达产、快见效。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三重四创五优化”等系列活动,以企业最迫切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减税降费和援企稳岗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的归属感和满意度。制定出台《关于鼓励支持转型和创新发展的20条措施》《乐亭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县级专项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系列政策文件,今年首次发放505万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扶持撬动资金,为京东科技、东日新能源等9家科技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我县也获得省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422万元。在全县唱响“不让重点项目因我耽误一分钟”口号,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真正让“五最”营商环境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引擎”。

  牢固树立“一棒要比一棒快”工作理念,凝聚全县意志,推动事业蓬勃发展。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大力倡导“严、实、细、快、久”和“高、新”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奔跑之姿比学赶超、以奋进之势攻坚克难,凝聚形成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的强大合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素质好、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打响“进取、钻研、团结”的新时期乐亭干部品牌,大力评选“担当进取好干部”进行表扬,对在经济一线、项目建设前沿等急难险重岗位上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实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褒奖,激励广大干部不用扬鞭自奋蹄,推动各项工作勇立潮头、引领示范。

  全面推行“五个一”抓落实工作机制要求,强化闭环管理,倒逼任务落细落地。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支撑GDP的33项指标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责任人和企业,确保做到应统尽统、应收尽收、应高就高。成立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整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一体办公、形成合力,充实加强工作力量,同时充分发挥全域治水工作指挥部、城南建设指挥部等工作专班作用,紧紧盯住事关全县大局的重点任务和推进迟缓的薄弱环节,动真碰硬,精准发力,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持续放大监督质效,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与促进发展形成良性循环。(会鹏 小满 友海)

关键词:乐亭,大钊故里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