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乐亭:暖心开庭解民忧 法院下班“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宝华 刘梦瑶
2021-09-05 09:22:40
分享:

1630661534786051213.jpeg

  近日,一场“超长庭审发生在唐山市乐亭县汤家河法庭审判庭。

  当天晚上八点多,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唐山市乐亭县汤家河法庭审判庭内却灯火通明,进行了一天的庭审仍在持续中。庭内,主审法官还在开庭审理,电脑前,书记员飞速地记录着......原来,唐山某公司向乐亭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湖北某公司返还其垫付的劳务费用,该案分由汤家河法庭庭长韩勇负责审理。被告湖北某劳务公司在应诉过程中提起反诉,要求唐山某公司支付拖欠的劳务费。主审法官经仔细审查,认为两案之间存在牵连关系,故决定将两案合并审理。

  因案情疑难复杂,双方争议较大,证据、证人众多,主审法官按照法定程序逐一对双方提交的证据进行审阅核实,并听取双方的诉辩意见,同时针对相关争议事实提出问询。临近傍晚下班时间,唐山某建筑公司仍有七八位证人在法庭外等候出庭作证。几位证人均非本地务工人员,如此时结束庭审,要求证人改期出庭作证,不仅增加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会耽误证人正常外出务工劳作。向双方当事人说明原委,征得大家同意后,主审法官继续开庭审理。

  20时30分,双方证人全部出庭作证完毕。在主审法官敲响法槌结束庭审的瞬间,庭审时间也最终定格于513分钟。证人们纷纷与法官握手表示感谢:“下班了法庭还能继续开庭,没让我们白跑一趟,也不用再耽误一天的时间,真是给我们农民工帮了大忙了。”

  晚上九点多,双方当事人及证人离开后,汤家河法庭的干警们才踏上回家的路。虽然夜已深,大家的心情却格外轻松,一路上议论着当天的庭审,虽然疲惫,脸上却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