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持续开展“党建引领阵地提升”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陈璇
2021-07-15 10:01: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陈璇)为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真正把基本阵地建成党员活动的温馨家园、服务群众的红色港湾,迁西县在全县持续开展“党建引领阵地提升”攻坚行动。

  全县18个乡镇、街道,427个村、社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县村(社区)阵地进档升级、全面提升,着力打造一批环境好、档次高、功能全、服务优的示范阵地,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七个全覆盖”要求,对标“17查17看”内容,着力解决农村(社区)阵地建设存在的环境不整洁、制度不健全、功能不完善、使用不规范、服务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十查:查环境是否整洁、查建设是否达标、查功能是否完善、查架构是否健全、查服务是否便捷、查悬挂是否规范、查信息是否公开、查使用是否充分、查值班是否严格、查档案是否齐全。

  开展域内自查。以“十查”为标准,各乡镇、街道对所辖农村、社区阵地进行一次全方位“过筛子”,集中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阵地全面规范达标,推动进档升级。

  开展交叉互查。县委组织部随机确定5—10个村,组织各乡镇、街道两两为一组,进行交叉互查,填写《评比检查表》,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并及时反馈各乡镇、街道,对标整改、逐一销号。

  开展督导检查。县委组织部组成专项督导组,采取电话抽查、实地检查、重点解剖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开展擂台评比。八月份将采取实地观摩、集中评比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县“党建引领阵地提升”攻坚行动擂台赛,检验攻坚行动成效,评选示范阵地。

关键词:迁西,党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