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粗心群众误丢电动车 细心民警帮助群众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宏艳 张立男
2021-04-01 10:40:0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宏艳 张立男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以来,迁安市公安局创新服务群众理念,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月29日上午,闫家店派出所民警积极作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物品,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3月29日上午9时许,闫家店派出所接到群众尹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超市门口的电动车被盗,请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回。接到报警后闫家店派出所值班民警郑志超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经过了解得知尹某当日到辖区集市买东西,把电动车放在了集市的不远处,当尹某买完东西回来后,发现电动车不见踪影。随后值班民警根据尹某提供的电动车有关特征信息迅速展开了调查,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查找,郑志超在集市外一处找到了尹某“丢失”的电动车,经核查得知,尹某将自己电动车停放的位置记错了,导致闹出了此次乌龙事件。随后尹某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说给民警增加了麻烦。郑志超连忙说“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电动车找到就行了,以后千万要记住,自己停放的位置”。

  在此,民警提示:外出要牢记安全意识,切记要把自己的物品保管好,别出现丢失或者误丢情况,如有需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我们一直在线上。

  通过此次救助事件,体现了人民警察在工作中事无巨细的态度,一心为人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

关键词:迁安,群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