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民警及时救助车祸受伤群众 为伤者赢得救护时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宏艳 张春蕊
2021-03-28 12:59:2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宏艳 张春蕊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来,迁安市公安局努力打造有忠诚度、有战斗力、有责任感、有纪律性的公安队伍,始终把服务群众贯穿于工作始终,积极为群众办好事、排民忧、解民困,用热心的真情谱写了一个个暖心故事。3月25日凌晨,迁安市公安局沙河驿派出所及时救助交通事故伤者,用真情温暖了民心,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3月25号凌晨3点50分,沙河驿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杨柏公路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救助。接报后,民警刘保山、文职孟令明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在杨柏线与驿港路交叉口两辆集装箱货车自南向北行驶因后车没有减速,造成严重的追尾事故,司机受伤被困驾驶室。见此状,孟令明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并拨打消防救援电话、120救护电话。因杨柏线车流量较大,立即安排两名巡防队员摆设路障、指挥车辆,防止造成二次事故。十分钟左右两辆消防救援车来到现场,民警与他们合力仅仅用了一个小时,成功将受伤的司机抬出驾驶室抬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渐行渐远,民警悬着的心也渐渐落下。

  民警快速有效的施救行为,为及时救助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伤者家属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迁安,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