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乍暖还寒夜 遵化公安民警火速救耄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蒙高
2021-03-28 13:00:4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蒙高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苏家洼派出所民警快速反映,深夜救助了一名走失老人,得到辖区群众的赞誉。

  2021年3月20日晚9点30分左右,苏家洼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辖区大刘庄村桥下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派出所值班民警闻警而动,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只见一位老人坐在桥下,初春的夜晚依然寒冷,老人只是身着单衣,早已冻的瑟瑟发抖。见状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车接到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为其倒上热水,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询问,但老人口齿不清,无法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又立即采用户籍人像比对进行比对,发现其与东陵乡新城二村芳某某高度相似,民警随即通过当地派出所与其家属联系进行确认,该人确系芳某某(73岁,患有小脑萎缩)于今日下午走失,其家人已四处焦急寻找5个多小时。民警立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告知老人现在派出所让其家人放心。

  当晚10时许,老人家人来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安置,其家属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遵化,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