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警方助走失老人小年之日与家人团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新
2021-02-08 09:22:58
分享:

  2月4日,正是中国北方传统小年,迁安市区主城街道两侧大红灯笼已经挂上了树梢,过年的氛围十分浓厚,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买年货,准备过个祥和的中国年。

  迁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也像往常一样开展日常工作,下午15时58分,值班室接到“110”指挥平台指令,群众蔡某报警称,在东关村某路口北行一百米处路西,有一名80岁左右老人走失。老人衣着单薄,语言逻辑表达不清,报警求助,民警杨存义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

  当出警队伍到达现场时,老人已经被路边某服装店老板请进了小店里取暖,杨存义赶上前询问情况,在与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儿子姓名以及村名,虽然不一定准确但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将老人送往所说地址。果不其然,老人说错了,出警队伍几经周折,终于和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约定好了见面地点。    

  不久后家属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坐在警车里安然无恙,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感谢,“我母亲患有小脑萎缩,今天正好是农历小年,一家人出来购物,不知怎么老人就走丢了,我们要是找不到我母亲,真是就没法过这个年了!真的是太感谢民警同志了!”

  民警提示:寒冬腊月天气,老人走失极易发生危险,市民要在老人随身衣物内放置有亲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或纸条,便于民警或好心人及时救助。如果发现老人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许新)

关键词:迁安,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